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华育专项基金 > 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 认识阿拉善 > 阿拉善介绍 >
阿拉善介绍
        2008年12月,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与内蒙古阿拉善盟统战部、海外联谊会共同设立了“阿拉善助学支教专项基金”,目的就是帮助该地区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改善教育环境和教学条件。五年来,通过举办慈善义演晚会、联络海内外爱心机构和人士、组织参观考察等方式,动员更多海内外爱心机构和人士关注支持阿拉善盟助学支教事业,累计募集善款300万元,在阿拉善盟中等技工学校、职业中校、民族中小学、民族文化艺术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助学工作,设立电脑教室、图书阅览室7所,心理咨询室4所,助学支出240余万元,直接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近千人,受益学生超过6000余人。
        阿拉善盟地处内蒙古西北部,下辖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额济纳旗3个旗,共23个苏木(镇)、190个嘎查(村),是内蒙古自治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盟市。27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沙漠、戈壁占了大半,地广人稀,只有1/3贫瘠的草原尚可居住,共有蒙、汉、回等28个民族的20万人长期生活。神舟飞船发射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核心区东风航天城)就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境内,世界著名的额济纳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最高沙丘、最大响沙区、最密沙漠湖群的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都分布在这里。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