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更多专项基金

刘大明艺术教育慈善专项基金
发布时间:2014-05-16 10:32:00  作者:
                         
       刘大明,1945年出生于湖南湘潭,现任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广东分会会员,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深圳现代书画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楹联协会深圳分会理事,岭东书画院副院长,深港澳台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深圳书画艺术学院教授。
       刘大明先生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性艺术大展,先后在国内外举办数次个人画展,作品被国内外多家博物馆及私人收藏,并多次被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赠送各国贵宾。1988年作品入选“首届中国新书法大展”。1995年在深圳大剧院举办个人书画展。1998年欧洲九国学术交流。2000年深圳十一届艺术节被大剧院邀请举办个人书画展。 2002年广东书院个人书画展。2003年受邀美国纽约、加州、夏威夷等地考察交流。书法作品多被选刻于国内碑林,书画作品被一些艺术馆、博物馆及个人收藏。他被学术界、书画界、收藏界誉为画坛一怪,外国媒体称他是“中国画坛的爱心大使”。
       2014年5月13日,在第十届中国(深圳)文化艺术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由深圳一体集团主办的刘大明先生书画慈善艺术展暨拍卖会在深圳举行,标志着在华育助学基金会设立的“刘大明艺术教育慈善专项基金”正式启动,初始基金叁佰万元人民币。
       年近七旬的刘大明先生自幼学画,自学成才,求学道路非常艰辛,凭借良好资质天分,60年如一日,勤奋学习,潜心研究,自成一派,受到业界赞誉。很多年来,先生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关心帮助那些因贫困、疾病等原因而失学的儿童,去完成学业,为那些具有艺术天赋而有志在艺术道路继续深造的学生提供奖学金,通过慈善圆更多贫困学子的梦。本次捐赠活动,对刘大明先生的20副书画作品进行慈善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华育助学基金会,设立“刘大明艺术教育慈善专项基金”,帮助更多的学子成就艺术大师之梦,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
       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赵劲在慈善拍卖会上致辞道:“公益,既是责任,又是收获。慈善不是钱,更重要的是心。艺术学习之路的高昂费用,将许多穷困学生拒之门外;艺术的道路艰辛,很多艺术人才迫于生计不能继续在艺术的道路继续探索,刘大明艺术教育慈善专项基金正是想用艺术的感染力启迪贫困学子的心灵,让更多有才华的青年艺术人才接受专业的书画教育和继续从事艺术创作,帮助他们从容、自信,有尊严的成长,从而实现他们各自的梦想,做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